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没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 和谐稳定发展局面值得珍惜

http://www.ljxww.com  2013-12-09 11:17:3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原标题:《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网帖广为传播

  近期,一篇题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帖文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文中一些观点引发网民支持和共鸣。

  文章说,任何时期的社会动荡最受伤害的就是老百姓,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才是每个公民要形成的共识!

  文章说,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才猛然醒悟我们原来的生活是如此美好!可是世上没有后悔药,当我们知道后悔的时候一切已经离我们远去。只有祖国才是我们的依靠,只有祖国强大稳定才是我们老百姓幸福自由的前提!

  文章说,曾经苦难深重的旧中国给我们的警示教育太多了:不买西方列强的鸦片他们就八国联军烧北京;强盗贸易把我们变成东亚病夫还要勒紧腰带赔偿他们真金白银;占我山东不给就甲午炮轰我北洋水师;抢我东北攻我北京直到南京屠我同胞三十万。天理何在!真情哪有!不就是我们穷了吗?弱了吗?不团结吗?自古弱肉强食,没有国就别想有家!

  文章说,我们拥护习近平主席,因为我们很多人经历过自然灾害,经历过十年浩劫,经历过上山下乡,经历过改革开放。因为我们这代人亲眼目睹、亲身经历了从一穷二白走向繁荣发展的几十年变革,都深知只有共产党才能统一和领导这么大的国家。

  文章认为,中国一旦失去共产党的领导,将会天下大乱。中国要乱了,那就是13亿中国人的灾难。目前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有1.8亿。这1.8亿的老人,绝大部分会郑重地告诫自己的子女,不能给国家添乱。因为他们比谁都明白,没有国就没有家,有天大的意见,有天大的恩怨,无论如何国家不能乱!

  文章说,我们相信习近平主席,是因为他对中国国情的了解和丰富的从政经历、经验。他一步一个台阶地从最基层走过来。他对中国的民情、国情、地方、中央完全了解。习的智慧魄力、胆略卓识,坚韧稳健、柔里含刚的能力作风,对稳定大局是心中有数、胸有成竹的。

  文章说,我们支持习近平主席,是因为他有“打铁首先自身硬”的底气,有“敢打大老虎”的胆略和谋略。改变目前中国的现状,首先必须得从党内抓起,从高层抓起。这个道理谁都知道,关键是敢不敢碰硬。只有敢碰硬,敢碰大的利益集团,才能起到“杀一儆百”作用,才能获得人心,才能取信于民,才能国泰民安。

  文章说,中国两个字目前给西方的认识只是大而不强,所以我们不能还没强大而自乱。抬起头来,好好爱我们的国家吧!永远记住,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

    短评

    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值得倍加珍惜

  《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帖文引发网民共鸣,说明了一个浅显的道理:承受过苦难的人民,最珍惜和谐安宁的生活;经历过内乱的国家,最懂得团结稳定的可贵。

  有比较才有鉴别。经历过近代百年内忧外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建立新中国,并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抚今追昔,饮水思源,中国人民坚信,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毋庸讳言,当今中国并不完美,还有不少问题,发展不协调、分配不公平等现象仍然比较突出。但静下心来想想,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集体,什么时候没有问题?不承认问题,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因为存在问题就全面否定现实,同样不是实事求是的态度。

  可喜的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上任一年来励精图治、深化改革、改进作风、严惩腐败的治国理政新气象证明,我们党有决心、有能力纯洁党的肌体、加强党的建设,带领中国朝着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前进。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赢得了海内外舆论的一致称赞,中国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已经展开。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思广益、自强不息,就一定能够解决矛盾和问题,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中国今天的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未来的发展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变成美好现实。

    网民热评

    “社会安定是幸福的前提”

  近日,一篇题为《没有了祖国你将什么都不是》的帖文在互联网上广为传播。这篇帖文提出了祖国强大稳定才是老百姓幸福自由的前提,主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每个公民要形成的共识等观点,在网民中引发热烈反响。

  众多网民的跟帖中洋溢着一种浓厚的爱国之情。家、国、我之间的依存关系被分析放大出来。

  “有国才有家,没有祖国就没有了尊严!永远记住,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好!”网友“zlf5560090”说:“只有祖国强大,人民团结,才不会被外人欺负。”“祖国万岁!中国,中国我们祝福你!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网友“宁化军”写道:“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们的幸福,我也爱我的祖国,希望国家更强大。”“先辈们流血给我们创造的幸福,我们不会忘记。”

  “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个人才好。”网友淼平安这样评论。

  文章对社会稳定是国家发展重要保障的反思也得到不少网友的共鸣。网友“亚历山大吧”说:“社会安定是幸福的前提。”网友“mf979899”认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网友“rabbin”说:“百姓盼安定、富裕,有一个美好的家园。”

  也有网友说:“没有国,哪有家!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和平安定的环境,更谈不上幸福和谐的生活!只有把我们的篱笆扎牢了,全国人民团结一致,才能做好自己的事,过好自己的日子。”

  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的新起点,在一些网友的跟帖中,也可以看到他们对中国深化改革的憧憬。

  网友“清影书社”表示:“改革要深入,腐败要治理,国家要稳定,百姓要幸福!”

  网友“函江雪”表示:我的祖国虽不够完美,“但我依然爱她,荣辱与共”。

  “把伟大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人民的幸福生活才有保障。”

  “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没有了国家,哪还有大家?”

  “爱祖国,爱人民,从你我心底发起!”

  ……

  这些网民的热评,在互联网论坛中掀起了一股号召爱国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