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破五燃放爆竹致部分监测点PM2.5飙升10倍

http://www.ljxww.com  2014-02-05 22:18:18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

今天凌晨一点,环卫工人在首都博物馆附近的街道清扫爆竹皮 摄/记者柴程

今天凌晨一点,环卫工人在首都博物馆附近的街道清扫爆竹皮 摄/记者柴程

  本报讯(记者白冰)“爆竹声真的少了!”不少市民昨晚都有这样的感受。记者上午从市环保监测中心获悉,“破五”燃放高峰从昨晚9点便开始回落。相比前两年,此次PM2.5浓度“蹿得并不算高”。

  昨天白天,京城蓝天“置顶”,空气质量一级棒。昨晚7点,烟花爆竹声陆续响起,并持续到晚上10点左右,但始终稀稀拉拉。“破五”燃放在平稳的状态下度过。

  监测显示,从昨天下午6点开始,城区PM2.5浓度明显上升,晚上9点不少地区PM2.5浓度已达100微克/立方米以上。与往年晚上10点达到燃放高峰相比,昨天的燃放高峰提前了一个小时。

  此后,PM2.5浓度开始回落。不过,燃放仍给京城的空气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昨晚,西直门北PM2.5浓度峰值出现在10点,达到了351微克/立方米;奥体中心PM2.5浓度也在10点达到高峰,为185微克/立方米,这一数值比下午5点的12微克/立方米高出了10倍多。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虽然“破五”燃放对空气影响仍很明显,但相比前两年已经下降了不少,感谢市民的理性燃放。明后两天本市空气质量将逐渐转差,预计或达轻度污染,2月8日有望好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