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涉违纪正接受调查

http://www.ljxww.com  2014-02-09 23:10:23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南方日报讯(记者/赵杨)据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今日证实,广东电网公司原总经理吴周春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根据公开资料,吴周春是湛江人,今年63岁,1976年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毕业,此后一直在电力系统工作。

  吴周春简历

  男,广东省湛江市人,1951年6月生。1976年,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工程系(班长兼班党支部书记)1980年被分配到湛江市电力局工作。1984年,他33岁被任命为湛江市供电局局长。1987至1989年,他连续3年被评为湛江市优秀企业家,优秀厂长;1990年被评为湛江市劳动模范。1991年,他被调任广州电力工业局局长兼党委书记。1993年被评为广州市文明市民标兵;1994年被评为广州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被电力部评为"重教兴教"先进个人;1995年又被评为广州市杰出青年企业家。2003年初,吴周春任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年仅33岁的吴周春受命为湛江供电局局长,成为当时全省电力系统最年轻的局长。

  2003年初,吴周春任广东电网公司总经理。

  2006年,吴周春曾作为先进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9年任中国南方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南网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