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纪委增加上百监察人员 称系回应人民反腐期盼

http://www.ljxww.com  2014-03-20 19:44:3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针对中纪委近期公布的机构改革方案,昨天,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做客中纪委网站进行解读。陈文清表示,经过机构改革后的中纪委纪检监察室增加到12个,占到27个内设机构的近半数,同时直接从事纪检监察业务的工作人员增加了100多名。他表示,“中纪委机构改革是为了回应人民群众的反腐期盼。”

  近日,中纪委公布了最新机构改革结果:整合了6个部门,增设了3个部门,重组了2个部门。新增的1个部门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陈文清介绍说,该部门专门负责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赵洪祝同志直接分管。

  对此,陈文清介绍说,这次机构改革的特点之一就是转职能,聚焦主业。“把更多的机构和力量调配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业上来。”

  陈文清介绍说,这次机构改革的另一个特点就是转方式,强化监督。要求纪检监察室全面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而不是单纯的办案。在查办案件中,要求既查办贪污贿赂案件,又注重查办玩忽职守和滥用职权的渎职案件。

  陈文清表示,这次机构改革的另一个特点是没有增加1个编制。晨报讯(记者 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