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禁止未经授权网络传播央视猴年春晚 个人用微博转发视频也属侵权

http://www.ljxww.com  2016-02-06 22:25:05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2月4日,国家版权局发布《关于禁止未经授权通过网络传播中央电视台2016年春节联欢晚会的通知》。

  通知说,经中央电视台授权,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CNTV.cn/CCTV.com)独家享有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央视2016春晚”的权利。除爱奇艺、合一(优酷土豆)、乐视和腾讯等已获央视国际网络有限公司授权的机构外,其他任何个人和机构不得以网络直播、点播、下载、IPTV等各种形式传播“央视2016春晚”。各网盘服务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户违法上传、存储并分享“央视2016春晚”,并及时受理、加快处理权利人针对“央视2016春晚”的通知和投诉;各社交类网络服务商应当采取有效措施,制止用户在博客、微博、播客、个人主页等用户共享平台传播“央视2016春晚”。

  各地版权行政部门应当对本地区主要网络服务商发出针对“央视2016春晚”的版权预警提示,加强版权监管力度。对于未经授权通过信息网络非法传播“央视2016春晚”的,国家版权局并各级版权行政机构将依法进行行政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