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魏则西案涉事医院停诊 武警部队称绝不姑息

http://www.ljxww.com  2016-05-04 10:57: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今天上午,深陷魏则西死亡事件漩涡的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贴出停诊通知,宣布暂时停止一切对外服务。通知称“因本院教育整顿,从即日起,暂时停止一切对外服务(包括门、急诊接诊和住院收治)。现住院治疗患者及家属向所属科室领取探视证,凭证出入医院。具体开诊时间另行通知。”

  中国军网记者从武警部队获悉,武警部队对广受关注的“魏则西事件”高度重视,已组成工作组进驻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有关领导表示,将全力配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调查,对发现的问题将依法依纪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80家部队医院与莆田系公司合作

  京华时报讯 近日,大学生魏则西病逝一事引起社会关注,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也被曝与上海康新医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康新公司”)合作经营。自称是上海康新公司大区经理的陈元发在网络上曝光该公司与全国一百余所医院合作,范围涉及到妇产科、口腔科和生物肿瘤等科室,其中部队医院共80所,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也包含在其中。

  自称与莆田系创始人陈氏兄弟(陈新贤、陈新喜)存在经济纠纷,自2013年8月开始,陈元发就在网络上陆续公布了他与陈氏兄弟的经济纠纷情况,并表示二人欠其2011年至2015年的股权分红约6000多万。

  自2014年6月起,陈元发又开始在网络上曝光了与陈氏兄弟旗下公司合作的医院名单,涉及的医院数量达到一百余所,其中部队医院80所,这其中也包括近日饱受争议的北京武警总队第二医院。此外,陈元发还曝出,公司会给各个合作医院分配收入指标任务。例如,2010年,陈元发负责的14所医院被下达的指标共计3.25亿,完成了2.405亿。根据陈元发提供的上海康新集团2012年全年度财务汇总报表,显示出的31所合作医院妇产科的全年指标实际收入均以千万数额来计算。

  陈元发还曝光了《“春节”合作单位领导送礼审批表》、《2012年(中秋)合作方领导“节日”支出审批表》、《节日补助费支出审批表》等文件。春节和中秋节等时期,该公司为合作医院领导员工提供的香烟、月饼和“礼金”,从数十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例如,2012年春节,上海康新公司为某医院院长“春节送礼”金额为30万元。此外,记者注意到,部分材料中注明了送礼对象的姓名和职务,但也有在给部分医院“送礼”的姓名栏中,以英文字母作为代号,部分审批表下方还有总经理“陈新喜”的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