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央宣传部等开展学雷锋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7-10-17 15:54:46   来源:新华社  【字号

  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环保部、文化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残联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在全国部署开展2017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

  宣传推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已经举办两届,每次都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高度认同和热烈反响。举办宣传推选活动,树起了榜样、立起了标杆,进一步彰显了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鲜明价值导向,激发了人们践行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有力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升。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宣传推选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抓手,作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培育中国特色志愿文化、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组织实施。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立足村镇、社区、企业、学校、窗口服务单位,着重推荐方向正、影响大、群众认可的“最美、最佳”典型,让人们真切感到典型就在身边、榜样就在眼前,推动形成群星灿烂和七星共明的先进群体格局。

  通知强调,要把新闻宣传贯穿活动始终,大力宣传各地各部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宣传最美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和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的时代风采,展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积极成效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良好形象,不断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努力形成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