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美女主播解释为何竞选总统,称无计划成立任何政党

http://www.ljxww.com  2017-10-25 15:20:31   来源:环球网  【字号

  俄新社10月24日报道称,计划2018年参加竞选俄罗斯总统的俄罗斯女主持索布恰克表示,现在没有计划成立任何政党。索布恰克在宣布有意参选后举办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现在不代表任何政党,并且现在我没有计划成立政党。”

  她表示:“今天我想解释并回答你们的问题,为什么作出这样的决定。我不是职业政治家,我不是冷淡的人。我是记者,我是社会活动家,我多年来一直在表述自己的立场,表达自己对国家现况的不满和不同意见。我绝对不会觊觎扮演职业政治家的角色,但对我来说重要的是,希望在这次选举中,我们这一代人的声音能够被听到。”

  克谢尼娅·索布恰克1981年11月5日生于列宁格勒(今圣彼得堡)市。其父阿纳托利·索布恰克是俄罗斯著名律师,曾在20世纪90年代担任圣彼得堡市市长,曾是普京的上级,被称为普京的政界恩师。2004年,她以优异成绩毕业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国际关系与政治学专业。随后,索布恰克以真人秀主持人的身份开始了电视生涯,目前在俄罗斯“雨”电视台经营自己的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