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8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突出

http://www.ljxww.com  2017-11-23 16:20:10   来源:北京晨报  【字号

  8家单位公布巡视整改情况

  巡视组均收到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第二轮巡视进驻23家市属国有企业

  昨天,市纪委官网再公布8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今年7月底至9月底,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视进驻了16个市属委办局、国有企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截至昨天,公布的反馈结果显示,进驻的16家单位的巡视组均收到了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另外,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至第八巡视组近日分别进驻23家市属国有企业,开展十二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巡视时间约为2个月。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和电子邮箱。巡视组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9时至18时。

  市地方税务局

  一线党员违法违纪行为频发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核心作用不强。对十一届市委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对有些决策事先调研和论证不足,落实“三重一大”不到位,聚焦税收主业担当不够。抓班子带队伍机制欠缺,对干部重使用、轻监管,缺乏系统长远规划。党的建设缺失,党组没有结合实际制定有效的党建考核机制,导致系统内党建工作抓而不实,一线党员违法违纪行为频发。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对税收征管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防控不力,有效监督延伸嵌入不够。稽查执法过程自由裁量权过大,存在企业“围猎”干扰检查行为的风险隐患。

  市民防局

  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突出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力。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组解决全局性问题的主动性不强,在“疏解非首都功能”工作中职能作用发挥不到位,地方性立法工作严重滞后。对十一届市委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党建工作抓得不实,谋划部署不够,存在表面化、走过场、行动迟缓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民主生活会作风不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够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突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存在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

  北京金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

  工程挂靠项目未按规定招标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充分,“疏解整治促提升”执行不到位,企业改革调整推进缓慢,党的领导没有全面融入公司治理结构,执行“三重一大”不严格。党的建设存在缺失,党建工作力量薄弱,基层公司党委核心作用不强,开展组织活动不及时、不规范,党建考核一套指标“一刀切”,执行干部管理有关规定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责意识不强,执纪问责宽松软。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突出,存在工程挂靠、项目未按规定招标、内控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等问题。

  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谨规范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不到位,落实“三年行动方案”滞后,聚焦攻坚项目推进不力,污泥处置任务未完成到位。党建工作缺失,党建工作领导不力,基层组织建设松散,执行干部管理有关规定不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严谨规范,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内部员工成立公司与集团进行交易,涉嫌利益输送。

  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

  肃清张慧光案件影响不力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不力,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的建设缺失,基层党组织工作不规范。对十一届市委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肃清张慧光案件影响不力,问题土壤仍然存在,文创专项资金问题资金未追回。“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党管干部不严实,选人用人存在“三超两乱”问题。未能履行“三定”职责,国资监管与上级要求有差距。大量属于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却以项目形式外包,项目资金可控性差、使用效率低,项目资金监管缺失,廉政风险高。

  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

  个别分局存在严重不作为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两贯彻一落实”不到位。在落实“疏解整治促提升”上缺乏大局意识和“绿色发展”理念,仍有审批采矿权延期情况。规划刚性不足,调整和变更频次较高,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配套设施规划落实需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对十一届市委巡视反馈的一些问题整改不到位。个别分局存在严重不作为,执法案件搁置数量大、时间长。对所属单位失察失管,“制度笼子”没有扎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干部配偶、子女经商办企业,且经营范围与规划国土业务关联度较高。不动产登记领域存在重大廉政风险,制度漏洞亟待堵塞。

  北京化学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部分企业违规拆借资金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够高,“疏解整治促提升”的主动意识不够。党委统筹引领企业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履职担当不足,审慎有余、紧迫感不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要求不到位,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不够,抓基层党建工作缺乏针对性。党管人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老化,年轻干部匮乏,结构不优。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工作不闭环、落实不全面。纪检工作主动性不强,监督执纪不够深入全面,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个别重大合作经营缺乏监督,部分企业违规拆借资金,投资管理不规范,资金管理存在较大风险。

  北京环境卫生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不规范

  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不够有力。规矩意识不强,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严肃。履行党建领导责任不到位。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组织落实不到位。基层党建基础薄弱。干部选拔任用问题突出。党委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严实。工作不闭环、落实不全面,对新成立的项目公司监管不严。纪委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宽松软”,“三转”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风险管控制度不完善。重大投资项目未制定切实可行的风险管控和绩效评价机制,未建立对子公司业务授权审批制度,基建工程变更管控制度和评价制度缺失,招投标与合同管理不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