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顽固否认大屠杀 德“纳粹奶奶”两月内连获刑

http://www.ljxww.com  2017-11-30 15:46:0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德国西部城市代特莫尔德市地区上诉法院28日宣布对89岁“纳粹奶奶”乌尔苏拉·哈弗贝克两起上诉维持原判,判处14个月监禁。

  哈弗贝克曾担任一个极右翼教育中心的主席,该中心因宣扬纳粹思想于2008年被关闭。她本人因否认纳粹对犹太人大屠杀历史多次获罪,被德国媒体冠以“纳粹奶奶”外号。

  根据德国法律,否认大屠杀历史可以煽动种族仇恨罪判处最高5年刑期。

  2016年,代特莫尔德市审讯一名前奥斯维辛集中营看守,哈弗贝克写信给代特莫尔德市市长,宣称集中营只是劳改营,不存在用毒气杀害犹太人现象,因此被定罪;庭审最后陈词时,她再次否认大屠杀存在,又添控罪。她后来就这两宗定罪提出上诉。

  今年10月16日,柏林一家法院刚以同样罪名判处哈弗贝克6个月监禁。但因为不断对判决提起上诉,她目前依然保持自由之身。(沈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