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韩商定全力确保平昌冬奥会安全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8-01-05 15:4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白宫4日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通话时商定,两国军队将全力确保平昌冬奥会安全举行。

  声明称,特朗普与文在寅在通话中讨论了朝鲜半岛局势的发展。两位领导人同意继续向朝鲜施压,不再重复以往的错误。美韩两国将致力于确保平昌冬奥会安全、成功地举行。特朗普表示,美方将派出一个高级别代表团出席平昌冬奥会。

  声明表示,两位领导人同意在冬奥会期间避免朝鲜半岛发生冲突,两国军队将全力确保平昌冬奥会安全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韩美两国元首在通话中商定,两国军队在平昌冬奥会期间将不举行联合军演。此外,文在寅还表示,韩朝对话将为美朝对话营造积极氛围,进而推动朝鲜核问题的解决。

  平昌冬奥会将于今年2月9至25日举行,冬残奥会将于今年3月9日至18日举行。美防长马蒂斯4日对媒体表示,美韩联合军演将在冬残奥会结束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