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国内国际 >> 正文

周立波出庭否认精神状态不稳定 听证会3月中旬举行

http://www.ljxww.com  2018-02-23 16:06:02   来源:中新网  【字号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月22日,周立波在美国纽约长岛纳苏郡高等法院出庭。周立波当日因高等法院代理法官哈林顿(Patricia Harrington)缺席上午庭审而两度现身法庭,并对此前有关其精神状态不稳定而导致庭审延期的传言予以否认。哈林顿当庭宣布听证会(Hearing)时间为3月15日。

  周立波携妻子胡洁在辩护律师(右一)的陪同下进入法庭(美国《侨报》记者张晶摄)

  按照上一次庭审确定的出庭时间,周立波与妻子胡洁2月22日上午约11时现身长岛纳苏郡高等法院。周立波身穿黑色西装,头戴黑色礼帽,佩戴一副棕色墨镜。夫妻两人始终保持着微笑,神色自信地双双进入法庭。

  但上午的庭审因法官哈林顿的缺席而延时至下午2时。周立波与胡洁相携离开法庭,轻松的心情并未因庭审延迟而受到影响。在离开法庭的途中,有记者询问周立波,上一次出庭聆讯过程短暂是否是因为其精神状态不稳定。周立波则对此前他精神状态不稳定而导致庭审延期的传言予以否认,并笑称“这里是法院而不是医院”。

  当地时间当天下午约2时,周立波在其辩护律师、私人翻译以及法庭翻译的陪同下一起上庭。高等法院代理法官哈林顿表示,当日检方决定此前提出的动议(Motion)有效,听证会时间将定于3月15日。

  下午的聆讯过程约5分钟。聆讯结束后,周立波一行人神情轻松走出法庭,随后周立波与妻子胡洁坐车离去。

  周立波辩护律师斯卡林(Stephen Scaring)表示,当日出庭仅是遵从庭审流程,确定下一次听证会时间。

  案情回顾:2017年1月18日凌晨,周立波因违规驾驶被长岛纳苏郡警方于长岛莱亭顿截停。警方搜查其车时发现了一支手枪和两袋毒品。长岛纳苏郡大陪审团于去年12月18日正式起诉被告周立波,指控其二级非法持有武器、非法持有火器、违规驾驶等罪名。检方表示,若所控的罪名成立,周立波将面临最高为3年半至15年的监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