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青春连江梦 >> 正文

争创新业绩 奉献在海西

——记连江供电公司检修试验班

http://www.ljxww.com  2013-04-27 16:01: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供电公司检修试验班主要负责辖区内8个110kV、5个35kV变电站一次设备状态检修、日常消缺、设备周期性检测,公司一线生产班组的安全工器具检验工作,以及变电站技改大修项目管理以及新投运设备验收等工作。包含综合检修、电气试验、油气试验三个专业内容。现有人员13人,大专以上学历12人,高级技师1人、技师4人、高级工9人,平均年龄35岁,是一支年轻富有激情且经验丰富、人才密度高的专业队伍。

  班组刚成立时,由于班组工作任务繁重、多样,对成员专业技术要求高,班组建设的工作非常艰巨。两年来,班组在公司领导关心、支持下,班组脚踏实地、勤奋刻苦、不断学习钻研。逐步建成规范化变电检修、高压试验、油化班组,完成现场标准化检修作业197次,消除各类设备缺陷二百余项,攻克技术难题十余项;负责110kV黄岐、丹阳等6座变电站一次设备验收整改工作,确保变电设备健康投运;负责变电技改、大修工程项目管理,累计完成三十余项工程项目;以电网生产管理信息系统(GPMS)为依托,积极开展设备状态评价,深入推进电气设备状态检修,全力提升变电检修试验技术水平,提高检修工艺质量,确保连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经过磨合期后,班组逐步的形成了“规范化班组”的管理模式,针对班组的工作性质,组建班委会进行工作分工,每周定期开展班组例会、安全日活动、班组内专业交叉培训、技术问答等班组建设活动。通过班组的规范化建设,不但带动了员工的积极性,创建学习型班组,而且很好的发挥了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全体班成员共同努力之下,充分发挥了班组团体力量,在高效完成班组生产任务的同时,还在不同级别的技能比武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也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认可。班组先后获得第一届、第三届“海西· 榕电杯”油务专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三名、第五届“海西.榕电杯”电气试验团体第一名、省电力公司党建优秀党员“一带二”小组、省电力行业协会2011年先进QC小组称号。副班长卓文海获得第六届“海西.电网杯”变电检修工职业技能竞赛个人全能第一名、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称号、省技术能手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副班长郑建华连续多年被公司被为“十佳标兵”、“优秀党员”、。

  该团队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团队,是一个勇攀高峰、敢于挑战、敢于胜利的团队,也是一个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积极构筑服务于海西经济建设人才高地的团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