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工商局实施“家庭助廉”工程效果显著

http://www.ljxww.com  2012-12-20 17:29: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工商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召开,会上,该局廉政监督员、企业代表和消费者代表对工商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廉政建设方面,能取得令社会满意的成绩,除了加强八小时范围的监督有关外,还与我们全面实施‘家庭助廉’工程密不可分。”该局负责人介绍。

  该局把“家庭助廉”工程作为全年的重要工作来抓,及时调整充实廉政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局党组统一领导,纪检部门组织协调,各科室密切配合,家属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把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列入年度工作目标,明确总体思路,制定详细计划,把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

  为了让家庭助廉深入人心,该局先后组织开展“读书思廉”教育、观看廉政电教片、“我参观,有感触”实地参观以及领导干部配偶话廉座谈会、廉政文化进家庭等系列活动,引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该局还建立完善了家庭助廉制度:向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家庭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致领导干部家属的一封信”,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8份,重大节日期间,用网络平台和手机向干部家属发送廉政短信,组织干部家属参加廉政理论知识竞答活动,提高家庭成员廉洁意识;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会,了解掌握干部家属的思想动态,尽力帮助解决;通过开展“廉内助”评选活动,引导激励干部配偶知廉、守廉,吹好“耳边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据悉,2011年以来,该局共举办家庭助廉活动6场,参与人数达120人次,举办领导干部配偶话廉座谈会4场次,85名干部家属参与座谈。该局通过实施“家庭助廉”工程,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优异成绩。近年来,全县工商系统干部及干部家属未发生任何一起违反廉政规定的违法行为。廉政文化进家庭活动经验,还被国家工商总局政务信息网刊登。

  (李太容、肖秀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