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担当时代重任 贡献青春力量

——团县委专题学习《福州日报》社论《论担当》主要精神

http://www.ljxww.com  2013-01-30 14:19: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5日,团县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福州日报》社论《论担当》主要精神。会上,团县委书记郑巧传达了县委高书记批示精神,部署了我县共青团学习《论担当》主要精神工作。

  郑巧指出,《论担当》主要精神是对我县共青团工作和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团干部工作的极大鞭策,全县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围绕《论担当》主要精神,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服务青年就业创业、服务青年人才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等四个方面实现新作为。

  郑巧呼吁,在县委和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团组织继承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和青年发展需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党的十八大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了全面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陈列展览时,发出了实现中华民族百年梦想的动员令。伟大的时代召唤有为青年,有为青年推动时代进步。全县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砥砺品德、锤炼作风,勤奋学习、躬行实践,务实奋进、创新创业,勇敢地担当起时代重任,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郑巧要求,在新形势下,全县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青年思想;找准共青团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组织团员青年再立新功;融入青年群体,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青年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通过组织化渠道与制度性安排,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密切同团员青年的血肉联系,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积极向党组织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培养和输送更多青年才俊;巩固团的基层组织,不断增强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招数、有能力、有贡献的团干部队伍,开创我县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会后,团县委通过手机平台、QQ群、微博等方式,将《论担当》主要精神传达至全县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

  通讯员 林静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