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送政策下乡 给百姓一个明白

http://www.ljxww.com  2013-02-05 11:02: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4日,县住建局党委针对目前农村党的精神宣传比较薄弱、农民自建房比较混乱、对建筑材料认识比较肤浅的现象,派出由党委办、村建站、鑫源建筑工程材料有限公司的骨干工作人员组成的党员志愿者活动队奔赴“文化三下乡”活动蓼沿乡会场,进行十八大精神、农村建房政策和建筑知识的宣讲。

  是送些小礼品下乡,图个简单、热闹,还是把党和国家的精神政策送下乡,给百姓一个明白、一个实在?住建局党委深深思索、努力探索服务基层的新思路。

  在活动现场,刚开始由于没有礼品,住建局党员服务队的摊位前冷冷清清,无人光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越来越多。群众纷纷咨询有关农村自建房的政策、建筑材料选用、党的农村政策等热门的话题。住建局党员志愿者们也倾尽所知,不知疲倦地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传授。当讲到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要推动城乡发展一体化,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坚持把国家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放在农村,深入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开发,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时,一位村民感慨地说:“一直以为十八大讲的都是国家的大问题、都是大城市的人和事,没想到党和国家还把我们农民放在心上,这么关心我们农民的切身问题……”

  (通讯员 翁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