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只要联通 健康体检费用20元减免

http://www.ljxww.com  2013-02-22 17:59:1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中国联通连江县分公司,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春风公益活动,只要拥有联通手机或者新办理联通业务均可减免20元的健康体检费用,此举获得了众多外来员工的赞誉。

  新春伊始,面对纷涌而至前来办理务工所需的健康检查材料的务工人员,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在热情接待,细心服务的同时,发现大部分首次来连务工的农民工兄弟姐妹都还没有适合在连江使用的通讯联络方式,时常由于无法和家人朋友及时取得联系而面露忧郁,同时体检过程所需的四五十元费用也经常会让一些务工人员囊中羞涩。面对此番情景,疾控中心所有工作人员看在眼里,惦记在心,并四处寻求能帮扶减轻务工人员实际困难的途径。经过多方努力,终于联系上中国联通连江县分公司,携手开展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春风公益活动。连江县疾控中心为活动提供便捷的帮扶方式和场所,由联通公司派员在中心健康检查受理处设置帮扶服务柜台,遵守公益和自愿选择的原则,现场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帮扶。

  据介绍,本次活动中,凡已经持有联通手机的外来务工人员,在县疾控中心进行各类健康检查时,联通公司均为其帮扶20元的检查费用;新增自愿开通使用联通手机的,联通公司同样为其帮扶20元的检查费用。另一方面,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缺乏传染病预防,儿童计划免疫等方面知识的情况,疾控中心印制了一批宣传单,分发给务工人员,详细告知他们其子女在连江享有和本地儿童同等的免疫接种权利,以及结核病、艾滋病、职业病防治的相关知识。

  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春风公益活动从2月21日开始启动,两天时间公益活动已为56名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了帮扶,受到了外来务工人员的交口称赞,纷纷表示这项公益活动切实体现了政府和国有企业对外来务工人员的一片殷切关爱,既能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又让他们了解到自己在连江生活工作时应该享受到的一些政府提供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还能掌握一些传染病的防治知识,可谓一举多得。

  (通讯员 杨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