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三十年后再相聚 五中情怀别样浓

http://www.ljxww.com  2013-02-25 09:16:3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五中83届高中校友重聚母校,举行毕业30周年庆典活动。100余名校友与学校领导、昔日的恩师欢聚一堂,抒发不变的情怀,传递彼此的祝愿。

  庆典大会上,大家畅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气氛十分热烈,场面甚为感人。会后,校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仔细询问了母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纷纷表示今后要为母校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介绍,连江五中83届校友自强不息,勇于进取,经过30年的奋斗,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在他们当中,涌现了以县政协林伦建主席为代表的党政人才,涌现了以福建天丰集团董事长王先锋先生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家,涌现了以美国南加洲大学物理学博士滕忠坚教授为代表的优秀专业人才……正如李校长在庆典祝辞中所说的,从他们身上,“折射出五中精神、中国力量”,他们是“母校的光荣”。

  据悉,83届校友虽然离开母校多年,但一直心系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以各种方式支持母校的建设,体现了对母校的深情厚意。现为福建天丰投资集团董事长的王先锋校友于2008年捐资50万元设立连江五中奖教助学基金会,2012年又捐资三百万元建设母校“先锋体育馆”。

  (县教育局 林华 林增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