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3968元第一时间还失主 筱埕学子获赞誉

http://www.ljxww.com  2013-02-26 15:25:2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5日,连江筱埕中心小学锣鼓喧天,村民黄依萍送来感谢信!原来该校四年1班少先队员蒋敏枫同学拾金不昧,拾到3968元人民币和一张银行卡,并于第一时间原物归还失主。

  信中讲述了该校蒋敏枫同学2月24日晚在村委礼堂拾到老人不慎丢失的3968元和一张银行卡,在第一时间千方百计联系到他,并物归原主,黄先生为此十分感动,他在信中说道“在物欲横流的当下,我看到孩子纯洁心灵,展现了贵校学生高尚品质与良好的社会公德,愿拾金不昧这一优良传统美德在贵校,在我们的社会中继续发扬光大,开出更美丽的花朵。

  据介绍,蒋敏枫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是该校常抓文明习惯养成教育所结出的硕果,也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下一阶段,该校将以“3.5学雷锋日”为契机,大力推进学生德育教育,积极营造“爱心教育”良好氛围。

  (县教育局 林华 孙瑞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