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基层民警主动上门为外来人员办暂住证

http://www.ljxww.com  2013-03-05 08:42: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从事餐饮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卢某娟从坑园派出所民警林尊手中接过暂住证时高兴地说道:“感谢你们,专程将证件送过来,为我们提供很大便利。”来自重庆的修车工高某明更是腼腆地说:“很早就想去派出所办理证件,但由于最近生意刚有点起色,一时走不开,让你们跑了好几趟,真不好意思。”当日,坑园派出所民警共为辖区外来务工人员送证70余张,受到他们热烈欢迎。

  据了解,近日,坑园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企业、村居走访时发现,随着可门港二期填方工程施工,大型企业葛洲坝集团、汇榕钢构企业入驻,外来务工人员日益增多,部分人员因各种原因未及时到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为有效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服务,该所组织民警开展上门办证服务,对汇榕钢构、葛洲坝集团等企业,以及散居在红下、下园村居的餐饮、修车行业等的外来人口进行摸底登记、采集信息。同时,借此机会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向外来务工人员宣讲《治安管理处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强化外来务工人员法制观念,教育引导务工人员遵纪守法,依法表达合理诉求,维护合法权益。

  该民警上门办理暂住证受到外来务工人员广泛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民警的真诚服务让他们有种家一般的温暖,今后将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共同为连江经济建设做贡献。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