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春风送暖心手连 爱心助学享蓝天

http://www.ljxww.com  2013-03-06 09:18:4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为庆祝青年志愿者日,弘扬无私奉献、助弱济困、爱心助学的良好道德风尚,团县委携手谷雨公益和众人公益共同开展了“心手相连、共享蓝天”捐资助学系列活动,为18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助学金,用实际行动点燃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

  活动现场春意浓浓,获得助学金的学子及家长高兴之情溢于言表。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县团委书记郑巧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学生时期的学习时光,把父母的希望、社会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内在动力,学有所成后回报社会,在奉献中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获得助学金的学子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父母的期望和社会的重托,学会感恩,积极进取,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社会各界的关心厚爱。

  本次活动共发放助学金6900元。助学金发放后,还开展了国学大师作“跪羊图”诵读感恩培训。

  据介绍,助学活动每学年将开展4次,发放方式主要采取集中发放和志愿者入户发放相结合方式,捐助形式将采取爱心人士“一对一”的结对子长期帮扶、一次性的集中发放以及推荐给慈善机构和其他公益组织资助等。

  团县委、县消防大队、国学讲师团和志愿者60多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 林静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