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我县举办女职工女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3-03-06 11:14: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关爱女职工女干部身心健康,让女职工女干部拥有饱满的工作状态,健康、自信、美丽的心态,提高女职工女干部心理保健意识和心理调适能力,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连江县总工会在县电力公司二层会议室举办女职工女干部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县第六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乡镇工会联合会、系统(开发区)工会、直属工会、部分企业工会女职工委主任90多人参加听课。

  3月5日上午的会场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红玉女士针对女职工普遍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及特点,从如何通过倾诉和合理宣泄来释放压力,结合实例介绍了进行心理调试和情绪管理的重要性和有效方法。强调过度压力是影响健康或导致疾病的重要原因,女职工应从认知调整开始,正确认识“影响情绪反应的不是负面的事件而是你的想法;问题本身不是问题,如何看待问题才是真正问题”,才能保持心理健康。

  林红玉深入浅出、亲切而富有感染力的《压力管理与幸福人生》讲座,润物细无声。一个个生动有趣、对比鲜明的生活例子引起了女职工干部们的强烈共鸣,在一阵会心的笑声和掌声中,女职工干部们认识到了维护女性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还学到了自我调节和保持健康心理和健康身体的知识和方法。

  (通讯员 郑珠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