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地税局强化措施应对二手房交易涉税受理突增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3-03-12 15:34:5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受3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影响,近日我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手房交易涉税受理的纳税人持续剧增。

  《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中第二条“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中规定:“税务、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出售自有住房按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应依法严格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此项措施引起广大纳税人的极大关注。

  虽未接到上级部门相关政策文件,但近日前来我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办理二手房交易涉税受理的纳税人已持续剧增,连日来窗口工作人员一直高负荷工作,延长上班时段仍无法消除拥堵情况。为保证办税服务厅工作的正常运行,也为有效减轻窗口受理人员的工作压力,该局纳税服务科积极做为,强化工作措施:一是利用近期全能岗的交流练兵效果,调动其他窗口工作人员的能动性,分担一手房交易涉税受理工作及部分材料接收、审核等事宜;二是加强值班导税力度,除了每天正常轮流的一名值班人员外,另加配了一名内勤人员为副值班长,协助值班长做好引导和接受业务咨询工作,以减少纳税人因材料不齐全等因素而带来不必要的多次等候麻烦;三是张贴公告,在办税服务厅醒目的地方张贴公告,友情提醒广大纳税人办理二手房交易涉税的有关事项及程序,全力保障办税服务厅的正常运行。

  (地税局 刘博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