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开展“三个专项”活动预防职务犯罪

http://www.ljxww.com  2013-03-28 16:11:3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检察院按照上级院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三个专项”活动,大力增强预防职务犯罪活动影响力。

  据了解,“三个专项”活动即预防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行政执法人员渎职等犯罪和预防征地拆迁人员职务犯罪专项活动。该院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将活动分成研究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汇报三个阶段。主要做法:一是宣传先行,通过开展法制宣讲、案件通报、预防咨询、举报宣传、印发读本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二是深化调研,在自侦部门的配合下,分析三类职务犯罪背后的原因,提出对策。三是联系县域实际,综合运用预防手段强化预防效果,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专项活动品牌。四是结合推进侦防一体化、组织“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五个“百场法制宣讲”等活动,及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和专项工作情况汇报,积极争取县委、县人大和县政府的重视支持,不断提高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实效性和影响力。

  ( 通讯员 林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