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检察院与18家企业召开联席会议促廉政文化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3-04-16 10:53: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检察院积极落实最高检关于开展“深入反腐败,大家来预防”活动的有关部署,与县经贸局共同组织供电、供水、电信、移动、烟草等18家企业召开“廉政文化进企业”联席会议,县经贸局有关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及18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了《2013年连江县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实施方案》。《方案》制定了今年我县开展企业廉洁文化建设的“八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次动员大会,统一思想,强调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二是组织一次调研活动,以我县开展的“三服务”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开展调研;三是组织一次演讲活动,以“诚信、守法、廉洁经营,规范执业道德”为主题,提升企业员工廉洁意识;四是开辟一个廉政教育宣传栏,在各企业营造学习和宣传廉政知识的良好氛围;五是举办一场廉政教育讲座,各单位邀请县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宣讲团成员讲授警示教育课,以案释法;六是发送一条廉政短信,逢重大节假日向企业领导发送廉政短信,警钟长鸣;七是新增一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在原有六家示范点单位的基础上新增青岛啤酒一家示范点;八是建立一个廉政文化进企业金融系统联系点,即连江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廉政文化阵地联系点。

  据悉,八项措施将全面铺开今年我县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强化企业廉政文化宣传,进一步提升企业廉政文化建设总体水平,扩大廉政文化对企业的影响力。

  (通讯员 林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