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未上门安装调试 竟收安装调试费

http://www.ljxww.com  2013-04-16 15:13:4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明明没有提供上门安装宽带调试服务,通信运营商居然要安装调试服务费,这让连江的兰先生愤愤不平。4月16日,在连江县工商局的调解下,该运营商最终同意免收安装调试费。

  今年春节前夕,兰先生到某通信运营商连江营业厅申请安装宽带,并一次性缴交了一年的宽带使用费用。申请宽带业务后,兰先生多次联系技术人员上门安装宽带,但技术人员均未上门,只是提供了宽带帐号和用户密码,叫兰先生自行安装。兰先生根据技术人员提供的帐号和密码,顺利地登陆了网络并能正常上网。

  可最近一段时间,兰先生发现家中宽带不能使用,与该通信商连江营业厅联系,营业厅工作人员称:兰先生因未缴交宽带上门安装调试费用造成宽带欠费,因此宽带被停,兰先生需要缴交这笔费用后才能恢复宽带。营业厅工作人员还称,新申请安装宽带的用户均需收取安装调试费,即使技术人员没有上门服务,也要收取这笔费用。

  “技术人员压根就没有到我家上门安装调试,就要收取安装调试服务费,这也太不合理了。”兰先生对通信商收取安装调试费的做法无法接受,遂向连江县12315投诉。

  连江县工商局12315台随即介入调解。工商执法人员认为,通信商未安排技术人员到消费者家中上门安装调试宽带,只是提供了宽带帐号和用户密码,消费者也没有享受到商家提供的安装调试服务,因此,商家收取安装调试费的做法不合理。经调解,通信商最终同意免收安装调试费,并帮助兰先生恢复宽带。

  (通讯员 李太容、孙大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