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连江多部门联合举办“人防消防演练”

http://www.ljxww.com  2013-04-25 16:06: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人民防空办公室、连江县消防大队、连江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连江县2013年人防消防演练”在凤城中学举行。副县长孙祥光任总指挥,共2300余人参与。演练内容包括避火疏散、灭火施救和防空疏散三个方面。

  现场,伴随着火险警报信号的响起,近2000名学生冒着浓烟在老师的引导下,按照“捂鼻弯腰靠墙”的动作要领,沿着学校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同时,接到火险求救电话后,县消防大队立即出动四部消防车赶赴现场,利用泡沫车水泡及五十铃水罐车上的水枪对各个着火点进行灭火,并借助登高平台车、抢险救援车缓降器、救生气垫、担架等将不同楼层的7名被困师生成功施救。

  本次演练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实效性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高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通讯员 陈航 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