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主动”开通增值业务 不当收费理当退还

http://www.ljxww.com  2013-04-28 11:10: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从来没有定制过名为女人香的增值业务,通信商就‘主动’帮我开通了,并已经扣了两年多的业务使用费,这也太不合理了!”4月27日,在连江县工商局的调解下,通信商退还了苏小姐被强制扣除的两年的业务费用。

  4月8日,连江的苏小姐突然接到某通讯运营商发来的短信,短信中称苏小姐定制了一款名为“女人香”的增值业务,每月收取3元费用。苏小姐表示:她从来没有定制过“女人香”增值业务,以前也没有接到这方面的短信提醒,怎么会突然出现这项增值业务呢?不得其解的苏小姐便到通讯商营业厅查询该业务及费用情况。她到营业厅一查询,发现通信商已经扣取了“女人香”增值业务使用费。

  经查询,苏小姐的手机被无端扣除所谓的“女人香”增值业务费达两年多,约100元。营业厅工作人员称,2010年营业厅有向苏小姐赠送免费试用1个月的“女人香”增值业务,可能是苏小姐忘记短信回复取消这项增值业务,被业务系统默认其继续订制了这项业务,并收取了相关费用。运营商方表示,他们只能退还5至6个月的费用,苏小姐对此结果无法接受,于是拔打12315求助。

  工商人员调查后认为,运营商在未征得苏小姐同意的情况下,就擅自为其开通并收取了增值业务使用费,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经调解,运营商退还了两年的增值业务使用费72元,苏小姐表示同意。

  在此,连江县工商局提醒广大手机用户,要养成定期查询手机话费的习惯,并打印话费详单,一旦发现运营商有多收取相关费用,要及时凭话费详单与运营商进行核对,如与运营商无法达成协议,也可以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讯员 李太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