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学院林藩进文笔中学谈班主任工作艺术

http://www.ljxww.com  2013-05-14 16:15: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省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师训处处长林藩应邀参加文笔中学开展的文笔中学教研片 “创新德育模式,深化生命教育”主题班会开放日活动,之后针对本次后动与与会领导、老师互动作了题为《学校教育与教师工作——谈班主任工作艺术》的讲座。

  讲座上,林藩提出了班主任要“给思想,给道理”、“给标准,给是非”、“给经验,给方法”、“给示范,给榜样”等几个关键点,他还从教育的类别、内容、方式、指导思想等工作艺术进行解读。

  林藩的讲座将本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思想的主题班会活动系统化、理论化。校方希望通过活动,促进教研片德育队伍的成长,充分发挥班主任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也为深入开展文笔中学“十耻”教育,深化构建“文·竞”校园文化提供有效的载体,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发挥片头校的作用,增进各兄弟校在德育工作方面的深入交流与沟通。

  (教育局 林华 吴丁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