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关注留守儿童成长 加强“代管家长”管理

http://www.ljxww.com  2013-05-15 15:08:0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东岱中心小学召开留守儿童“代管家长”培训会,爷爷、奶奶辈的近60名“代管家长”与会。

  会上,校长叶万鹏针对青壮年家长纷纷外出打工,出现“留守儿童”的现状,与爷爷、奶奶辈的“代管家长”探讨家庭教育中如何关心爱护留守儿童的学习、生活,关注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生理健康,尤其是品德教育、习惯养成、性格培养等方面。

  同时,校方建议对孩子的教育与管理,不能只停留在物质生活方面,要注重心理上的沟通,不能重养轻教,不能过份溺爱,也不能只重视关心学习成绩,也应注重品德教育,行为习惯养成的教育培养和安全的监管。

  “代管家长”纷纷表示,在家里要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孩子安心学习,多与孩子交流,多关注孩子的思想动向,多鼓励孩子,孩子应该做的事必须让孩子做。

  (通讯员 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