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用福州话阐释中国梦 琯头中学朗诵比赛显创意

http://www.ljxww.com  2013-05-28 10:25:57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27日,连江琯头中学在学校音乐大厅举行“中国梦 连江梦 琯中梦”诗歌朗诵比赛,比赛过程选手用福州话阐释中国梦成最大亮点。

  此次比赛,选手们围绕着三个梦想,声情并茂、激情洋溢地诠释了国强、家富、民风的主题。现场,《我爱我的祖国》、《中华少年》等带有强烈爱国情怀的诗歌,朗诵者慷慨激昂,令听者荡气回肠;《雨巷》和《江南雨》等古典柔美的诗歌,撩人心悬;《再别康桥》和《致橡树》等伴着微风阳光的诗歌,朗诵者清新甜美的演绎暖人心田;特别是《福州好人歌》,用福州话来朗诵,既耳熟能详又出人意料,洋溢着浓浓的家乡气息,弘扬着福州这一千三百多年的语言文化。

  在现场,选手们飞扬着青春的风采,加上主持及评委的精彩点评使得大赛的精彩不断涌现。

  校方表示:此次比赛为全校师生塑造了一个健康向上的精神世界,为“中国梦 连江梦 琯中梦”阐释了个人的追求,大大提升该校学生对朗诵的热爱程度。

  (通讯员 孙进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