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教育专家为300多名农村家长把脉家庭教育

http://www.ljxww.com  2013-05-30 15:11: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妇联与江南中心小学联合邀请福建省妇女干部学校的陈福英老师和顾志锋老师来校为300多名农村家长代表“把脉家庭教育”。

  江南中心小学地处城乡结合部,留守儿童的比例很大。两位专家针对目前农村家庭教育存在的难题和困惑,从“用心经营创建和谐家庭关系”和“做智慧父母讲究教育方法”这两大方面入手,用一个个生动具体的案例,一段段令人深思的话语给家长们剖析了家庭教育的误区及对策,为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明了科学的方向。

  会后,家长们都觉得收获颇多。三年二班余延婕的家长说:“平时我的工作很忙,很少跟孩子交流。遇到问题,我只能干着急。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讲座,教给我们正确的教育方法。”

  据该校林传校长介绍,因为经济及文化水平的差异,农村家庭教育存在较多的问题。今后,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比如组织“趣味亲子游戏”,开办家长培训班,定期评选“优秀家长”等,努力转变农村家长的教育观,传授现代家庭教育指导方法技巧等,以提高家长的德育素养和科学育儿能力。

  (通讯员 林天姿 滕艳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