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教育系统情意浓浓过端午

http://www.ljxww.com  2013-06-09 16:36:2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日,连江县官巷小学开展“包粽子,话端午”活动。老师们与留守儿童、农民工孩子一边包着粽子,一边讲述着端午节的来历,过了一个有意义又充满乐趣的端午节。

  据介绍,我县教育系统情意浓浓过端午。一是开展节庆民俗文化活动。各中小学组织开展端午歌谣传唱、“粽叶飘香”包粽子、观看划龙舟、端午民俗讲座等节庆民俗文化活动,引导学生深入了解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二是开展校园洒扫活动。各中小学通过宣传栏、手抄报、讲座等形式,科学角度分析悬艾草、挂菖蒲、佩香囊等端午传统习俗,普及日常卫生保健知识。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组织学生志愿者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城乡街道清洁、节日慰问、助残爱幼等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贫困生、孤寡老人送去节日礼品、粽子等,陪他们共度端午佳节。四是参与数字青少年宫端午节专题活动。各中小学组织学生登入福州数字青少年宫端午节专栏,在线了解端午节小知识、参与互动活动等,加深学生们对端午节蕴涵意义的理解。

  (通讯员  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