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排除干扰 法理情三管齐下解决借贷纠纷

http://www.ljxww.com  2013-07-01 08:44: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曾经的老信访户董某及其家属将刻有“依法公正,民事判决”和“依法执行,讨回经济”的两面感谢牌匾亲自送到连江县人民法院两名法官手中。两面牌匾上写的字虽然念起来有点拗口,但足以感受到字间流露出的对法官的崇敬感激之情。

  “为了做这两面牌匾我花了七八百块钱。”董某表示,“但这与法官们为我们付出的努力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

  据悉,该信访案件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县法院曾判决被告丁某、林某偿还原告董某借款人民币414520元及利息。判决作出后,因被告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原告董某于2011年1月28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查,被执行人丁某有自住单元房一套,法院立即依法作出裁定查封该房产,另外还冻结并扣划了丁某、林某在银行的存款人民币30937.72元用于归还给申请执行人。同时还裁定扣留、提取被执行人丁某每月工资2500元,被执行人林某每月工资2500元用于还债。

  但因本案涉及金额较大,根据申请人的申请,法院决定拍卖被执行人上述自住房屋,但在法院给予的6个月腾空期满后,被执行人以其仅有此一套自住房为由拒不搬离,并提出执行异议。而申请人认为被执行人故意推延时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多次向法院领导、上级部门反映,要求尽快拍卖该房产,给法院的执行工作带来不良影响。法院则始终坚持法、理、情多管齐下,认真做好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经过反复沟通及执行措施威慑下,被执行人终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按照协议全部归还申请执行人欠款。

  (通讯员 郑锋 曾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