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广电局深入边远海岛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7-08 11:06: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5日,县广电局组织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深入苔录镇东洛村以志愿服务和结对共建的形式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为偏远海岛群众分忧解难办实事。

  当天上午9点多,来自连江广电局机关、各乡镇广播站、县电影公司的30多名党员,头戴志愿服务小红帽,乘船来到距离大陆约5.6公里的东洛岛,大家一上岸,就自由组合,与东洛村干部及群众座谈,跟他们谈心交心,详细了解海岛上的交通、饮水、文化、娱乐、体育、防灾减灾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以及广大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热、难点问题。在得知村里刚建立起一座村委会办公大楼,群众开会议事缺少必要的音箱以及广播“村村响”设备在搬迁过程中也出现了播放不稳定的情况后,党员志愿者们立即为村会议室安装了一套价值达5000 多元的环绕音箱并对原先的广播“村村响”设备进行了整修和升级维护,更换了新的喇叭、号筒、扬声器、调频收扩机等设备,安装了一张智能SIM卡。

  “村村响系统的调频收扩机里有安装了一张SIM卡,你们村干部不论何时何地,只要用固定电话或手机拨打这张SIM卡,都可以把党的惠民政策和有关事项向广大村民进行宣传,同时岛上村民在海上遇到了什么突发事件,也可以拨打这张SIM卡实现全村范围内广播呼救!”连江广电局党员林凤生向东洛村支部书记林建荣介绍说。

  在当天开展的“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中,连江广电局还向东洛村赠送了20盘鲍鱼科学养殖新技术光碟,组织农村电影放映队为岛民们放映了《血战午城》、《小小飞虎队》、《龙城销烟》等抗战影片和禁毒影片,大大丰富了岛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据悉,县委7月1日召开了 “进万家门、知万家情、解万家忧、办万家事”动员大会后,县广电局积极响应,立即组织并发动广大党员带着感情,揣着责任, 深入村居、 深入社区、 深入企业和基层单位,了解百姓疾苦,落实帮扶措施,切实为广大群众分忧解难办实事,为连江现代海洋经济强县建设注入“新能量”。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