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为缺失的爱撑起一边天

http://www.ljxww.com  2013-07-08 11:16: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一个幼小的生命遭到了父母的遗弃,她的世界也会就此坍塌,但有这样的一群人演绎了这样的一个故事:他们给了这名弃婴无私的关爱,为她撑起了一片蓝天,让她也能在阳光下成长。

  7月5日11时30分左右,连江县公安局敖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敖江镇小湾村老人活动中心附近有一名弃婴。警情就是命令,值班副所长邱新超立即带领民警及其他工作人员驱车赶赴现场,发现确有一名弃婴,该弃婴坐在一辆婴儿车里,看上去显然已被烈日曝晒已久,精神委靡,昏昏沉沉,令人纠心。他们在现场进行了一番调查后只发现了婴儿车里的一个袋子,袋内装有衣物、奶瓶、尿不湿等物但未现其他线索,于是就把她带回了派出所。

  一回到派出所,工作人员就忙碌开了。有的给她喂水,有的为她买奶粉……临时安顿好该名弃婴之后,邱新超副所长又带着其他民警再一次下村排查,但始终没有该弃婴亲生父母的消息。邱新超副所长只好另想他法,联系了县民政局。

  中午下班时间到了,但为了照顾这个女婴,工作人员却无法下班,忙着给该弃婴泡奶粉、喂奶、换尿不湿。在这期间,大家还想尽了一切办法终于让该名女婴不再啼哭,让她安稳地睡觉。

  这边,邱新超副所长还在为了联系民政局、福利院,为了给这个女婴安排一个未来,顶着烈日在外奔波忙碌,直到傍晚的时候,这件事才有了眉目。可今晚上,这个小女婴要怎么过呢?这可难住了所有的民警,怎么办呢?还是邱新超副所长有办法,凭借他多年的工作经验与良好的群众基础他组织村干部为女婴临时找到了一个阿姨来照顾她。但未曾想该女婴在当晚下半夜的时候却发烧了。“走,赶快送医院!”邱新超副所长带着几个民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连江县医院,叫醒值班的医生,为婴儿进行急诊。医生告诉他,这是一个脑瘫患儿,病情较严重,而且抵抗力比较弱,需要住院治疗。婴儿在县医院得到了治疗,为了能让她得到更好的照顾,能早日降下体温,恢复正常,邱新超副所长还专门为她请了一个护工照顾。

  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直到次日晚上6时许,邱新超副所长才终于办妥了福州市福利院的接收手续,把这个女婴送到了福州的福利院,并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一定要善待这个可怜的小女婴。几经周折,终于妥善地安排好了这个女婴,大家心中的大石头也终于落地了,此刻他们心里除了些许的欣慰之外,更多的是祈愿,祈愿这名女婴今后能健康平安地成长。

  这不仅仅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更是一曲由警民共同谱写的充满爱心的乐章。

  (通讯员 黄英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