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开展夏季防暑降温监督检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07-17 10:44: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当前正值盛夏季节,全县气温普遍升高,为保障我县劳动者在夏季高温环境下身心健康,县人社局加强与县总工会、各经济开发区和企业所在乡镇的联动配合,实地走访,深入大型建设工地、高温、露天作业场所等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

  该专项检查以建筑施工、环卫、电力等户外露天高温作业的单位,以及其他涉及高温作业的单位为重点开展走访慰问,检查内容包括企业生产环境、职工工作时间、休息休假、高温津贴支付等。

  据悉,该专项检查活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12人次,已走访检查企业单位34家,其中建筑施工工地25个,制造业企业5家,涉及高温作业的娱乐服务单位4家。检查中发现大部分被检查的单位都已对高温天气下的防暑降温工作进行了部署,做好防暑降温饮料和必需药品发放工作,和采取一定防暑降温措施,企业单位基本上都已按规定向员工发放了高温津贴。存在的问题主要有个别企业单位上班时间还未严格规定高温时期避免午间露天作业、防暑降温药品的准备量不足、对高温津贴或高温费的发放规定了解不清,存在以防暑降温实物冲抵高温费的做法等。对这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都一一进行指正,要求企业单位立即整改,这些单位均表态立即整改到位。

  据了解,县人社局和总工会还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类单位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切实关爱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知要求,要合理调整夏季高温天气的工作时间、劳动强度,积极采取措施改善职工作业条件,按时足额发放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费,提供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品和必备药品。并对用人单位存在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将依法责令改正。总工会也将继续开展“关爱职工夏送清凉”防暑降温慰问活动,深入一线为职工送去清凉。确保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位,加强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促进劳动环境和条件不断改善,切实维护劳动者身心健康,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通讯员 许晓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