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迎接市依法治市“三五”规划总结验收检查

http://www.ljxww.com  2013-07-19 17:44: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7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献勇带领福州市依法治市“三五”规划总结验收暨“六五”普法中期督导检查组来连检查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晋、副县长林贤清、县政协副主席林竹以及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检查。

  在汇报会上,林贤清向市检查组介绍了我县贯彻落实福州市依法治市“三五”规划及“六五”普法规划工作的情况。自2009年以来,我县按照福州市依法治市“三五”规划的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发展、社会管理、保障民主三大主题,大力推进以“公开、公平、公正”为主要内容的依法治县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改革,深化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民主法治建设,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深入开展普法工作,规范法律服务,加快推进普法依法治理步伐。经过五年的努力,我县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普遍提高,各项事业法治化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县环保局、县教育局、县城建监察大队分别向检查组汇报了五年来本单位普法依法治理的工作情况。

  张献勇在听完我县以及3家受检单位的汇报后说,作为全省推进依法行政示范县,连江县在普法依法治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行政复议、法制宣传教育、消费者维权、行政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推广。下一阶段,要结合自查和本次检查情况,继续完善各项工作,做好迎接省级检查的准备。

  检查组还与与会同志进行座谈,并分发调查问卷,听取大家对我市依法治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讯员 赵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