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为特定慢性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活动进展顺利

http://www.ljxww.com  2013-07-29 16:45: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图为医师在为患者指导如何正确服药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本网从琯头镇中心卫生院获悉,在该院开展的为特定慢性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活动进展顺利。

  据悉,从7月1日开始,琯头镇中心卫生院作为全县乡镇卫生院4个试点单位(凤城、琯头、丹阳、东湖)之一,为慢性病患者开展免费送医送药活动。免费送医送药的对象为已参加新农合并已经过筛查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送医项目包括对原发性二级高血压患者,每年对其进行1次较全面的健康检查,提供至少4次面对面的随访,并给予分类干预;对确诊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每年对其进行1次较全面的健康检查,每年提供4次免费空腹血糖检测,提供至少4次面对面的随访。免费送药的药品共22种,其中高血压用药17种、糖尿病用药5种。每年每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免费送药总金额为800元封顶。

  目前,送医送药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服务窗口送药,患者到乡镇医院就诊后,可持门诊有效收据和处方到医院指定的服务窗口直接免费取药,疗程为1个月;二是上门入户送药,工作人员将定期入户开展慢性病工作随访,可将药品直接送达特定的高血压、糖尿病患者,送药疗程为1个月;三是村级医疗机构代送,镇村两级医疗机构实行信息共享,密切协作,为经过筛查确诊后的特定人群代领代发,送药到家。

  据介绍,为特定慢性病患者免费送医送药活动大力推进了新农合工作及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好的开展,已经在全县引起了较大反响,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待送医送药活动取得良好经验之后,将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

  (通讯员 杨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