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宝宝贴近母亲 支持母乳喂养

http://www.ljxww.com  2013-08-16 15:53: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期,县妇幼保健所赴丹阳中心卫生院进行计划免疫接种,在当地妇、儿保人员配合下,开展以“支持母乳喂养:贴近母亲”为主题的乳喂养周宣传、教育活动。

  妇幼保健人员对前来接种疫苗的儿童进行健康体检后,一对一向哺乳期婴儿妈妈传授母乳喂养的方法与技巧,并为群众解答泌乳不足、乳腺炎等哺乳期常见问题,同时大力宣传“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品”、“母乳喂养,母婴健康”等内容。在本次“世界母乳喂养周”的宣教活动中,共发放宣教小小册本与宣传单12种500多张,一对一向哺乳期婴儿妈妈传授母乳喂养的方法与技巧13人次,回答母乳喂养咨询28人次,接受母乳喂养好处宣传的近100人次。

  据悉,我县将进一步加强全县爱婴医院的管理,严格执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严禁推销商在医疗保健机构宣传和推销奶瓶、奶嘴、奶粉等母乳代用品,并加强产时保健,提高产时服务质量,提倡自然分娩,避免人为干预,降低剖宫产率,保证母婴安全。

  (通讯员 杨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