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手机摇一摇 工作信息到眼前

http://www.ljxww.com  2013-08-22 16:56:3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自福州市人社局推出公共就业服务“摇工作”平台以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近日,本网获悉,我县已同步启用“摇工作”软件平台。

  据悉,通过该平台,求职者只要在手机上输入要找工作的位置、距离范围和岗位,摇一摇手机就能找到相应的信息。县人社局接市里下发启用“摇工作”软件平台通知后,立即采取措施,通过采用电子宣传栏、手册等方式积极宣传推广。同时与各个社区、劳动保障所积极沟通,共同展开“摇工作”平台的合作。对需要用工的企业,进行登记,在“摇工作”平台上进行发布。截止8月中旬,我县共发布岗位信息42条,其中我县就业服务中心发布18条。

  下一阶段,县人社局将进一步配合市人社局做好”摇工作”平台的扩面工作,争取获得更多、更全面的就业信息,为劳动者服务。

  “摇工作”平台使用方法:

  步骤一:求职者可登录福州市人力资源市场网下载“摇工作手机安装软件”,也可以到安卓市场、91助手等网站,下载“爱城市”软件来使用“摇工作”平台。

  步骤二:在手机上进入“摇工作”平台后,“摇工作”界面很简洁,为求职者提供三个条件的选择:工作地址、工作距离、工作岗位。如果求职者未对这三个条件进行选择,则系统默认以求职者所处位置为中心显示所有的岗位信息。

  步骤三:保存了所选择的条件之后,手机的导航系统会对求职者当前位置进行定位,界面出现了“摇一摇周边好工作”的字样。

  步骤四:记者选择了“周边1公里”、“专业和管理岗位”的条件,摇了摇手机后,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立即显现出来,同时显现的还有用人单位与记者所处位置的距离(精确到米)、薪酬待遇、工作地址、联系方式、福利待遇等等。

  步骤五:选择好一家用人单位后,点击界面右上角的导航,马上进入了福州地图的界面,同时地图还用绿色的虚线来显示记者所处位置与用人单位的路程,指引记者前往。

  目前,“摇工作”软件平台设置的岗位分五种:不限岗位、普通工岗位、技术工人岗位、专业技术和管理岗位、家庭服务和钟点工岗位,基本涵盖了各类求职者的岗位求职意愿。

  (通讯员 刘顺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