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拾金不昧”凸显连江东塘小学道德教育成效

http://www.ljxww.com  2013-09-16 15:45:0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连江县东塘小学二年级学生吴东旭在放学的途中拾到4000元,并主动交给学校。当失主见失而复得的钱后,激动不已,连声道谢,赞不绝口。

  据悉,今年6月份该校的吴策政同学在“童心共筑中国梦”的演出会场拾到2000元钱,他即刻把钱交给东塘村老人会。

  学校表示,拾金不昧宣传教育工作是该校教育工作计划之一。该校通过每学期利用班队课时间邀请民警走进校园,用真实的事例向学生们进行美德教育;带学生参观本地的德育教育基地吴适宗祠,帮助学生们树立起正确的道德观念。

  再者,该校充分利用班会、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激发学生爱国爱家、爱父母爱师长,爱自己爱同学,互帮互助,助人为乐,让学校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摇篮。

  (通讯员 林华 郑春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