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科协举办科普日宣传活动

http://www.ljxww.com  2013-09-22 17:01:3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17日上午,县科协在陈第公园内开展了以“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连江”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突出宣传生态、环保等方面内容。

  今年,参加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的由县属学会、协会、研究会、县科技文体局、卫生局、地震办、县中医院、疾控中心等10多个单位组成,30多名科普志愿者在县陈第公园已排好的宣传咨询台,摆放了各种各样的科普资料、科普图书、宣传画册;科普展版等。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食品安全知识、水土保持知识、衣食住行与生态文明等各类科普宣传资料等2000多份,专家义诊咨询300多人次,展出防范夏季自然灾害挂图展板20多张。

  通过开展2013年“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使群众充分认识到科普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大力弘扬环保低碳理念,让科普理念真正深入人心,转化为一种素质和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