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渡船临时雇佣出意外 人民调解促和解

http://www.ljxww.com  2013-09-27 08:25:0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不管怎样,人是你雇的,也是在你船上昏倒,现在出了意外,你就不想负责任了?”“他自己身体有问题,当晚还喝那么多酒,出了意外怎么能怪我!”这是9月2日发生在苔菉司法所调解室的一幕,双方各执一词,场面僵持不下。

  争执缘起于8月18日的一个意外事件。当事人林某的舅舅吴某当天临时受雇于渡船船主林敬某,当晚7点30分左右在北茭沃口驾驶渡船时,吴某突然昏倒了。接到林敬某的电话后,林某立即将吴某送医,第二天早上9点,吴某经抢救无效去世。迫于无钱料理后事,林某向林敬某提出了4万元的补偿要求,林敬某不同意,双方争执不下便求助于司法所。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苔菉司法所调解员林宝国迅速梳理案件脉络,理清调解的两个关键点:一是58岁的吴某至今未婚,上无父母下无子女,只有外甥林某能为其料理后事,然而林某经济情况不佳;二是当晚吴某是否醉酒驾船,平时身体情况如何。调解员向当晚渡船上的其他人以及平日与吴某相熟的人了解到,吴某平日身体不是很好,出事当晚喝了酒。调解员根据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与双方进行细致的谈话,进一步了解双方的诉求,并提出相应的调解方案。

  在调解员多番调解下,双方终于平复情绪冷静协商,于9月6日达成协议:林敬某一次性给予人民币7000元作为吴某后事费用的补贴,林某负责吴某的一切身后事,双方握手言和。

  (通讯员 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