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张天金书法艺术讲座为“启明讲坛”增色

http://www.ljxww.com  2013-10-18 10:53:5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当代艺术协会副主席、福建书法家协会会员、左海书画院院长张天金来到启明中学,为全体教师作了一场关于书法艺术欣赏的讲座,再为“启明讲坛”增色。

  张天金从什么是书法欣赏,为什么要提高书法欣赏水平,以及书法的审美标准这三个方面展开阐述,突出“提高书法欣赏水平,提升人生文化素养”这一主题。这次的讲座侧重于书法“形”的品评和欣赏。他重点强调,书法之形包括字的基本功和空间结构,形美的标准包括笔、墨、趣、势、气和意韵六个基本要求,以及结构美、形象美、线条美等。他特别精选了几幅书法作品,在现场指导教师们进行欣赏品评。

  据悉,张天金自幼酷爱书法,多年苦习书法,“先生所书”,“取法乎上,承传有自,堪称章草正脉”。近期在全国书画比赛中获特等奖、金奖近百次。中国书画鉴定权威专家金运昌对张天金的书法艺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纵观先生集中之字,巧拙相生,枯润相形,动静相谐,书卷之气与金石之气相辅而相成,极堪钦佩”。

  (通讯员  林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