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社区矫正人员现身说法动情讲述心路历程

http://www.ljxww.com  2013-10-21 16:39: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1日,潘渡司法所每月一次的社区矫正集中教育活动如期进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当天上台讲课的是几个月前从监狱假释回来接受社区矫正的林某,他通过讲述自己的服刑经历、接受社区矫正后的思想变化,深入剖析心路历程,为参加教育活动的社区矫正人员上了难忘的一课。

  林某于2011年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13年假释后在潘渡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在当天的集中教育活动中,林某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用朴实的语言、真实的案例总结了自身的犯罪原因,动情地讲述了自己对社区矫正的认识和重获自由的感激之情,呼吁全体社区矫正人员要好好珍惜社区矫正的机会,摆正心态,自觉接受社区矫正。随后,潘渡司法所所长兰林平从严守制度、引以为戒、珍惜自由等三个方面,对全体矫正对象提出了要求。

  在场的社区矫正人员均表示,林某经历就像是一面镜子,他的现身说法让他们受益匪浅,同时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管理,珍惜自由,积极改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讯员 兰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