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原拆原建、互不干涉”解邻里建房纠纷

http://www.ljxww.com  2013-10-29 16:56: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3日,敖江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因修建房屋引发的邻里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邻里矛盾。

  纠纷源于敖江镇浦下村的黄某改建自家房屋,邻居郑某担心房屋修建起来后会影响到自己家的采光效果,于是找到黄某,要求他家修建的房子不能遮挡自家房子的采光。黄某认为,他家建房手续经过审批,挡不挡光跟郑某没什么关系,两家人为此吵得不可开交。司法所工作人员与调解员在了解纠纷原委后,立即到现场调查,发现黄某家与郑某家的房子相隔5米,房子修建起来后对郑某家的采光效果影响不大。

  经司法所工作人员和调解员耐心劝导,当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黄某和郑某均承诺自签订协议之日起所涉及可能影响彼此采光效果的房屋按照“原拆原建,互不干涉”的原则各自处理,互不侵犯彼此相邻权,如违约则违约方给付对方10万元违约金,黄某和郑某两方今后应当遵守此协议之约定。至此,一起因修建房屋引发的邻里矛盾完满化解。

  (通讯员 邱小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