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厦两地小数名师工作室联合交流学术

http://www.ljxww.com  2013-11-06 15:11:1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连江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与厦门市戴曙光特级教师工作室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连江二实小举行,省市县专家、领导、骨干教师等近300人参加。

  两地工作室以“探究小学数学课堂‘教得简单、学得轻松、轻负高效’的课堂教学模式”为主题,由郑捷生和顾兴民两位老师进行人教版四年级数学《垂直与平行》同课异构的研讨课教学展示。活动就小学数学课堂如何做到“简单、高效、智慧”,展开气氛热烈的专家点评和互动交流。

  厦门戴曙光特级教师《简简单单教数学》的讲座将活动推向高潮,给与会教师很多有益思考和启迪。大家认为在新一轮减负要求下,“教得简单、学得轻松、轻负高效”将是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的重要课题。

  据悉,连江县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与异地工作室合作开展学术研讨活动日趋常态化,互访交流日益活跃,充分展现出名优教师的示范和引领的积极作用。

  (通讯员 林华 蔡诗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