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高速5车连环相撞 消防官兵救出一名被困人员

http://www.ljxww.com  2014-02-27 10:48:1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6日上午9时50分,连江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福州往连江方向洋门岭隧道内发生连环追尾事故,1人被困,接到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部消防车及8名官兵赶赴现场。

  中队到达现场后,在隧道出口有一辆小轿车面目全非,所幸车内人员在交警及群众的帮助下已安全转移。随后,现场指挥员从交警处得知后方隧道进口处还有一起追尾事故,有2名人员被困,现场官兵立即赶往后方事故地点,只见事故现场共5辆汽车发生追尾事故,其中一辆皮卡车前后被两辆大货“夹击”,导致该车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碎落一地,驾驶员双脚被牢牢卡在驾驶室内,由于事发在隧道上,现场交通严重堵塞。指挥员了情况后,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方面在交警的协助下队现场进行封锁,一方面将皮卡车里面的玻璃碎渣及零件清理出来,防止被困人员二次伤害,随后对皮卡车内部空间进行扩张战士使用液压剪扩器对驾驶室内进行破拆救人,经过消防官兵20分钟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给现场120。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