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春季农作物种子市场大检查确保春耕用种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4-03-06 08:46:4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26日,我县农业执法大队、县种子管理站联合组成专项行动组深入我县种子、种苗生产经营第一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拉网式的执法检查行动,确保春耕用种安全。

  专项行动组以种子种苗源头为重点,围绕种子生产、种子标签、经营档案规范性和是否具有种子生产许可证等展开检查。经过检查,我县种子市场总体情况良好,并未销售非法“黄金玉米”种子,经营者能够依法经营,种子标签标注符合法定要求,经营单位基本上已建立了种子销售档案。

  据悉,为保护农民利益,确保春耕生产,我县将继续关注种子市场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加大执法力度,加强种子市场的监管,防止出现种子纠纷案件,杜绝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通讯员  刘秋祝)